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关于征集我校扶贫工作相关档案资料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5-11

各单位及相关个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档案故事:见证教育扶贫之路”征集活动的通知、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等精神,结合我校自1992年以来连续有计划、有组织地实施了多轮奔赴江苏苏北、贵州麻江等地开展扶贫帮扶、实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实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新中国高等教育在扶贫助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丰硕成果,讲述我校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留存扶贫脱贫的“南农记忆”,即日起,学校档案馆和社会合作处联合向全校广大师生征集扶贫工作相关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和要求

征集内容为反映我校开展扶贫工作期间的有关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及实物。所提供的档案材料必须客观真实,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一)文字资料

主要包括亲历者收藏的重要文件资料、图书报刊、媒体报道、个人日记、手稿、笔记、信函、著作和口述回忆文章等。

(二)图片、视频资料

主要包括亲历者所拍摄的珍贵的照片、视频等。照片、视频要集中反映:

① 脱贫攻坚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等;

② 脱贫攻坚项目建设过程和成果等;

③ 脱贫攻坚典型人物事迹等等。

所提供的图片,主题要突出,清晰美观,每幅图片要有简短的内容说明(20字左右),并请注明拍摄时间、地点、拍摄者(实名)。图片统一为JPG格式,单幅作品文件不小于3M,分辨率300dpi以上(对反映历史的老照片不作要求);视频应为高清格式。

(三)与扶贫有关的具有保藏价值的实物

先提供实物的图片和说明文字,经确认后再提供实物。

二、征集事项说明

1.以自愿捐赠为主,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历年派驻扶贫工作队成员、科技副县(区)长、科技乡镇长等与扶贫帮扶有关的个人来信、来电或来人联系,商洽征集重要的档案资料具体事宜。我们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收集整理好扶贫工作档案,并对捐赠者给予纪念证书。

2.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学校所有,永久保存于学校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3.捐赠者可将所捐档案资料通过网络发送到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邮箱并注明“扶贫档案征集”,也可将相关材料邮寄或送交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

三、征集时间和联系方式

(一)截止时间:2020年9月30日

(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周 复025-84395397 张 鲲 025-84399693

徐敏轮 025-84399706(社会合作处)

电子邮箱:zhoufu@njau.edu.cn zhangkun@njau.edu.cn

xml@njau.edu.cn

联系地址: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

邮政编码:2100095

特此公告!

南京农业大学档案馆、社会合作处

2020年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