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 2019-03-28

苏高档〔2019〕6号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

“2019年学术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各团体会员单位

为活跃档案学术研究,增进档案工作和业务交流,深入研究新时代档案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推动江苏省高校档案学术研究活动的开展,促进我省高校档案学术研究与档案管理水平的提高,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拟于2019年11月中旬召开“2019年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学术年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各团体会员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会员,积极撰写学术论文,论文将参加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的征文评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内容

本次征文分为8个专题。

1.高校档案工作体制机制研究

内容包括:高校档案科学管理新模式,高校档案集中统一管理与分级协调,开拓高等学校档案管理新领域,档案管理系统功能研究,档案管理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等。

2.高校档案法治建设

内容包括:依法治档与依法治校,加强档案法制宣传、完善高校档案规章制度,高校档案工作法制化建设的路径与对策等。

3.高校档案资源建设

内容包括:特色档案建设、档案资源建设创新研究,档案数字资源建设研究,档案资源共享与整合开发研究,新方法、新技术在档案管理中的应用研究等。

4.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

内容包括:电子文件归档规范、管理理论与实践,电子档案移交接收与管理研究,高校数字档案馆建设规范及模式研究,大数据环境下档案信息化的新技术研究等。

5.高校档案文化建设

内容包括:高校档案工作与校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的建设研究,高校档案编研与高校档案文化建设的关系,口述校史档案收集抢救规范化的流程研究,运用新媒体开展档案宣传方式研究等。

6.高校档案安全保障

内容包括: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档案安全风险评估,互联网+档案服务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档案信息系统安全,数字化建设中的信息安全问题,档案安全管理及长期保存策略研究,信息技术在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中的应用等。

7.高校档案利用服务

内容包括:档案服务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开放共享与智能服务建设,数字档案信息资源集成服务实现机制研究,云计算技术在数字档案馆建设中的应用,信息技术与档案利用、服务模式的创新等。

 

8.高校档案职业发展

内容包括:档案职业发展的现状与社会认知,档案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新时代高校档案职业技能的拓展与变迁等。

二、征文撰写要求

1.论文要符合大会主题,具有实践性、学术性、创新性和前瞻性。

2.论文书写顺序:题名、作者单位、作者姓名、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及电子信箱。

3.论文内容为四号宋体,标题一般不超过三个级次,一级标题使用“1、2、3……”方式标注,黑体;二级标题使用“1.1、1.2、1.3……”方式标注,楷体;三级标题使用“1.1.1、1.1.2、1.1.3……”方式标注,宋体,接排。如有四级标题,请使用“(1)、(2)、(3)……”方式标注,宋体,接排。论文电子文件的文件名以“作者姓名-论文题名”方式编排。

 4.论文字数一般在3000字左右,以Word文档格式投稿。

三、征文报送办法

学术论文的作者请在论文左上角注明“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9学术研究征文”字样,为便于学术组评选优秀论文,10份(其中9份删去作者和单位)于9月15日前寄往: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  王伟同志收,邮编:210016,电话:025-84892494,13813894967.以邮戳时间为准。同时请将论文电子稿发送至电子信箱:gsww@nuaa.edu.cn

四、大会交流

为营造良好的档案学术研究氛围,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征文的内容和质量进行评审,为确保论文评选的公正性,评委由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中选出,参评论文的作者不得担任评委,参评论文一律不署作者姓名和单位,评选采用集中评审打分制,最后以总分相加后的高低排序。按照总论文数30%的评优原则,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在学术年会上进行颁奖。其中一、二等奖的论文将在学术大会上进行汇报交流。所有录用论文将编入《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2019年学术征文论文集》。

 

 

                       江苏省高校档案研究会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