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叶依能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叶依能(1936—  )浙江金华人,农业遗产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从事农业经济史研究,1959年南京农学院毕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中国农史学会副会长,19591976年,南京农学院农经系助教,19761980年,南京铁道医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讲师。19801983年,南京农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兼马列教师。1984年至今任中国农业遗产室主任,书记。

曾先后在国家一、二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正式出版著作三本。其中明清时期太湖地区农业商品经济的发展与市镇崛起的数篇研究论文和主编的《中国历代盛世农政史》及合编的《太湖地区农业史稿》等著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好评,有的论文被有关部门辑录成集,《太湖地区农业史稿》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中国土地大字典》、《农业大字典》、《中国农业百科农史卷》副主编。长期来为中国农史界的团结协作,做了不少有益工作,一九九三年被中国农史学会选为副会长。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