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饶锡鸿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饶锡鸿(1931—  )女,江西九江人,教授,从事中国革命史、共产国际、苏联中国革命的关系的教学和研究,1956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主讲《中国革命史》、《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及《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多次参加全国共产国际苏联与中国革命关系学术讨论会,并提供论文。在教研室主持与参加教研组自考课题《从世界看中国革命》。1987—1993年担任农业部教材指导委员会公共课学科成员,中国革命史课召集人。

    曾发表《试论苏日中立条约》、《试论李立三‘左’倾冒险主义与共产国际》、《党的八大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战后的美苏对峙与中国革命的胜利》、《共产国际、苏联与中国抗日战争》、《关系中国近代农业教育的起点问题》(第一作者)等篇论文。翻译《人力需求预测》。参加南京市七所高校编写的《中国革命史》教材。参加《南京市郊区的农业合作运动》、《中国农业教育纪事》中1840-1949年部分。《中国农业教育纪事》一书曾获江苏省1989年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论文奖。1993年《分清是非、澄清事实》——在新的国际形势下讲授中国革命史的体会一文在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中国革命史》课程研讨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获优秀论文奖。1991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