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凌景行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凌景行(1929—  )上海青浦人,教授,从事农业机械设计制造教学和科研,1954年毕业于东北农学院。

1959年起主持插秧机及支配套动力的研制工作。19841985年两度被菲律宾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农业工程系聘为特约研究员,江苏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农机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编委,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耕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徐州市农机行业顾问。

60年主持研制成功的人力水稻插秧机“南农二号”被全国第六次插秧机会议评为“全国推荐样机”,由农业部等组织在河北静海向中央首长作汇报表演,并合影留念。78年主持研制成功的“凤凰—4型手扶拖拉机”(即多用小动力底盘)经鉴定批量生产后,于1985年获江苏省优质产品证书(苏优字第290号)。在IRRI任聘期间设计的人力拔洗苗插秧机被该所列为国际推荐样机,陈列于该所展览室,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播种和种植机械名词术语”(GB695886)获机械工业部二等奖。多次合编由农业出版社与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农业机械化专业及农业机械设计创造专业“农业机械教学”全国高校试用教材。8485年曾由机械工业部农机研究院推荐位一级援外技术专家,参加国际合作交流。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