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谭群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谭群(1934—   )女,浙江杭州市人,教授,从事理论力学研究,1958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在高校任教三十六年,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曾主讲农业机械、拖拉机、理论力学、工程力学等课程。但长期是从事基础课(理论力学)教学。曾参加编写农业院校《理论力学》教材,发表过教学法研究论文。

    曾长期在少数民族地区从事教育工作,为培养少数民族科技人才做出一定的贡献。且一直主要任教基础课,88年获江苏省授予的高校“高校优秀教学质量”三等奖。科研方面主要参与农业流变学——食品流变学课题的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和执笔人曾与潘君拯教授联名在《农业工程学报》、《自然杂志》、《农业机械学报》发表的科研论文有:“南京市售蜂蜜的流变特性”、“新西兰、昆山洋槐蜜与南京市售蜂蜜流变特性比较”、“蜂蜜的流变特性”、“超细煤水浆与渠与柴油混合液的流变特性”等。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