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计维浓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10


    计维浓(1924—  )浙江平湖人,教授,从事分析化学教学和科研,195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

        19511952年,任南京大学化学系助教。

        1952年起在南京农业大学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毕业后从事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和农业环境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52年以来任无机及分析化学、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和仪器分析的讲课及实验工作。82年起为全校研究生开设仪器分析课。84年起指导研究生5名。8384年获农业部优秀教师称号。合著《无机及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定量分析》等全国统编教材和自编《定性分析》和《仪器分析》教材。在科研方面前后主持和参加国家攻关课题“我国九省市主要经济自然区农业土壤及主要粮食作物中污染元素环境背景值的研究”1986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业部重点课题“牛白血病的研究”1987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重点课题“江苏省海岸带和海涂资源综合调查”1985年获江苏科技进步特等奖。在环境科学学报、环境科学、农业环境保护、上海环境科学、南农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翻译“水手册(ASTM)”1988年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太湖流域主要粮食作物中19种元素的背景值及其特征”等。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