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邹郭铎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邹郭铎(1935—  )山东人,教授,江苏省兽医临床研究会秘书长,1961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从事于兽医外科学和试验外科教学和科研,1961年任南京农学院畜牧兽医学外科助教,1980年讲师,1987年副教授,1992年教授。

1、奶牛白血病的研究。论文有“乳牛白血病中药莪甲酮治疗试验、乳牛白血病化学治疗等。

2、山羊同种异体肾移植的研究。发表的论文有山羊同种异体肾移植初报、山羊同种异体肾移植小结等。获南京农业大学科技进步四等奖。

3、奶牛关节滑液成份及关节炎时滑液动态变化的研究。论文有以关节滑液动态变化评价特定电磁波谱(TDP)对关节炎疗效等三篇论文。

4、小动物安氟醚吸入麻醉药物动力学的研究。论文有安氟醚对犬心血管和呼吸的影响、安氟醚麻醉对猪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的影响等四篇论文。

5、改进家畜外科手术学和家畜外科学的教学方法,获南京农业大学1992年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6、主编《家畜肿瘤》、《实用兽医手册》及编写《奶牛疾病》、《兽医临床基础》等著作八部。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