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王小龙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王小龙(1941—  )浙江绍兴人,教授,中国兽医内科研究会理事。主讲“兽医内科学”和“兽医临床病理学”等课程。1960—1965年,在南京农学院牧医系兽医专业本科就读并毕业,1965—1988年在南京农学院牧医系内科教研组担任助教、讲师。1988—1993年,在南京农业大学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年任南农大教授。

    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参加“氟化物对耕牛健康状况影响和观察”课题,获1979年度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四等奖。参加主持“牛产后血红蛋白尿发病机制的阐明及磷酸二氢钠疗法的应用与推广”课题、此成果已为两本国际兽医名著所引用(Kaneko J.J,1989,Clinical Biochemistry of Domestic  Animals  4-th  edition;Blood.D.C.et  al,1989,Veterinary Medicine,7—th edition),还获得了1987年度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实施所主持国家和省级研究项目中,和校内外同事一道发现了一种矿物百种全书中未曾有记载的生物结石,为国家新矿物命名委员会鉴定通过命名为“罗清生石”。主持“指导兽医专业毕业生产实习方法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1993年度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代表作有:“用氟离子选择电极测定骨氟”、“Bovine post – parturient haemoglobinuria : effect of inorganic phosphate on red cell metabolism”、“Ultrastructure and chemical composition of calcite urinary calculi in chinese swamp buffalo ”、“饲喂棉饼所致水牛尿结石的化学组成与显微结构”。还主编高等农业院校教学参考书“兽医临床病理学”。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