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郑亦辉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郑亦辉(1929—  )广州中山人,教授,从事动物繁殖、内分泌研究。1954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曾任中国动物繁殖学会常务理事。

1954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留校任助教,19561958参加全国师资进修班,1963年升讲师,1985年升副教授,1992年升教授。主要教学工作担任《养马学》、《养羊学》、《动物生殖生理学》、《动物生殖内分泌学》、《科学研究方法》等。主要科研工作有徐海轻换马的育种;江苏沿海半细毛羊的育种;从生殖内分泌角度探讨湖羊的多胎机理;鹅的生殖内分泌研究;雄烯二酮主动免疫羊提高繁殖率和无花粉蛋白质在奶中残留RIA法的建立等。近年来共发表论文16片,代表性的论文有《湖羊和美利奴羊多胎遗传差异的内分泌基础》、《四季鹅生殖内分泌的研究》、《四季鹅脑立体定位图谱的建立》、《第II脑室灌注去甲肾上腺类似物对清醒四季鹅下丘脑神经单元活动及LH分泌的影响》、《天花粉蛋白在奶中残留量的测定》、《雄烯二酮主动免疫提高绵羊繁殖率》、《抑制素的研究》等。主要专著有《养马学》、《动物的激素与应用》。科研曾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者)。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