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丁晓明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丁晓明(1933—  )上海人,教授,从事动物营养研究,1953年,毕业于苏北农学院,1990年由农业部公派以高访学者身份去丹麦皇家农业大学进行交流科研,19531954,徐州市家畜检疫站,19541979年,江苏省句容市农业学校教师,1979至今南京农业大学教师。

设计了“南农PL畜禽饲料配方软件”,自1984年开始在本科生中开设“电脑设计畜禽饲料配方”课程,并办了5期培训班,为23个省市100多单位培训了应用电脑设计最低成本饲料配方的技术。先后获江苏省优秀软件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著有“奶牛饲养标准”的研究,获农牧渔业部科技进步奖;“宁镇扬丘陵山区农业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并由江苏省科技出版社出版专集。发表了“不同环境温度对高产奶牛的能量需要”,“家兔的建设营养供给量”,“浙东白鹅生长规律,屠体指标,采食量和饲养方式研究”,“不同品种生长公猪的消化代谢特点”等论文。199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