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杨茂成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9


    杨茂成(1934—  )浙江金华人,系主任,教授,从事家畜遗传学育种研究,1960年南京农学院畜牧专业毕业日本国京都大学农学部进修两年,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

1960·8,南京农学院畜牧兽医系畜牧专业毕业,留校分配在本校农业物理系任助教,从事原子能在畜牧上应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后因该系拆消会畜牧兽医系助教。19826月至19846月在日本国京都大学农学部家畜育种研究室进行学习现代农畜育种原理与方法,电子计算机应用,1984年以后再畜牧系任讲师、副教授、教授。

70年代参加陈效华教授主持的“新淮猪选育”研究,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70年代末及80年代初参加盛志廉教授主持的“全国畜禽数量性状遗传规律及其应用”研究,负责江苏片的研究工作,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85”期间主持农业部重点课题“太湖鹅新品系选育和配套利用”研究和江苏省科委重点课题“鹅杂交利用及配套技术”研究两项任务,已取得一定成果,其中“太湖鹅杂交利用”一项大面积推广并通过省科委组织的鉴定。

主要论文有:《中国主要白鹅品种间配合测定》(畜牧兽医学报1992);《日本黑毛和牛后裔测定结果遗传参数分析》(日本)日本畜产学报;《太湖猪多产主基因分析》;《猪乳头数的遗传特性》(中国家禽遗传育种研究进展,湖南科技出版社1993)。主要著有:主编《兽医统计学》(中国展望出版社1990)参加编写的有:《中国太湖猪》(上海科技出版社1991);《家禽生物统计方法》(江苏科技出版社1986)。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