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徐雍皋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7

    徐雍皋(1933—  )浙江人,教授,从事植物病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1988年访问日本农业研究中心半年,江苏省植物病理学会秘书长。1960年毕业于南京农学院植保专业,1981年晋升为副教授,1992年晋升为教授。

1975年参加中国科学院组织的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历时半年,著有“西藏的作物病害”,“西藏的作物病原真菌”二篇专著(科学出版社),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对“西藏的小麦白杆病”研究,发表了论文,并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83年开始进行全国科技攻关项目“小麦赤霉病的综合防治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对小麦赤霉病的致病种、生理分化、品种抗病性以及防治途经等有深入的研究,1992年出版“小麦赤霉病防治理论研究与实践”专著(江苏科技出版社),并先后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四等奖一次,农业部科技进步奖一次,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1992年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小麦抗赤霉病品种的解毒作用研究”,对小麦赤霉病毒素有较深入的研究,其成果已获农业部奖。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