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吴志行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7

    吴志行(1931—  )浙江海宁人,1955年于南京农学院农学系毕业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至教授,兼中国无土栽培学组第一届副理事长、中国商品化育苗研究会理事,中国南方商品化育苗研究会副理事长。19751977年受农业部派遣,援助几内亚政府发展蔬菜。1984年受农业部派遣出席加拿大与美国联合召开的园艺学会,会后赴加拿大的温哥华、维多利亚、美国的华盛顿州、威斯康辛、马利其、华盛顿DC、佛罗里达及加利福尼亚考察蔬菜。

    主要成果:研究蔬菜工厂化育苗获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因研究蔬菜快速育苗获江苏省科技及推广成果二等奖,因研究蔬菜无土栽培获农业部科学技术二等奖、因出版《蔬菜保护地载培》专著,获全国首届“兴农杯”优秀图书三等奖。主要专著有《薯芋类蔬菜载培技术》、《蔬菜早熟、高产、优质栽培技术——蔬菜保护地栽培》、《蔬菜种子大全》等,参予编著的有《中国农业百科全书·蔬菜卷》·《农业大辞典》、《中国传统蔬菜图谱》《园艺手册》等书籍十余本。主要论文有《蔬菜无土育苗基质选用的理论与技术的研究》、《黄瓜营养液膜栽培技术试验》、《几种蔬菜种子的形态鉴定》等论文20余篇。199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