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徐汉卿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5-12-08

    徐汉卿(1927-  )江西临川人,教授,江苏省植物学会第三届副理事长。1951年毕业于南昌大学生物系,江苏省植物学会第三届副理事长。1952年任教于安徽大学,1953年至今在本校从教。

    长期从事植物学、植物胚胎学、植物解剖学的教学与研究。植物学专业植物胚胎学方向的硕士生导师。1983~1984学年度获部表彰为部属重点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师。先后参编、主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统编教材《植物学》,主编江苏省高等《植物学自学教材》,参编《实用生物学制片技术》等书,任《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生物卷》植物学科主编、《农业大词典》生物学副主编。早年曾参加盐土植物生态解剖研究,以后致力于研究植物胚胎发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李属果树受精生物学和胚胎学研究”。陆续于作物学报、植物学报、植物分类学报等发表“水稻化学杀雄的细胞形态学研究,落葵胚胎发生和受精过程的研究,秤锤树雌雄配子体发育的研究,硼对油菜雌雄蕊发育解剖影响的研究,梅花芽形成、雌雄配子体发育、受精作用及其与花果脱落关系的研究”等十多篇论文。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名录》